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胜利闭幕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08日 点击数:

勇担使命绘就新蓝图,奋发图强谱写新篇章。2021年1月6日上午,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在文化活动中心隆重开幕。

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主席台帷幕中央悬挂的党徽熠熠闪光,10面鲜艳的红旗分列两侧簇拥着金色的党徽。主席台上方印着“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的会标,会场悬挂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 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承前启后绘蓝图 继往开来谱华章”的横幅。

浙江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黄树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大会主席团成员出席大会;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主持开幕式;全体党员及列席代表参加了大会开幕式。与会人员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共聚一堂,共谋学校建设发展大计。

黄树良代表省残联党组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充分肯定了学校自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党委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抓党建、谋发展,强化办学特色,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内涵式发展和内部治理体系建设,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黄树良希望,即将产生的学校第一届党委领导班子,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要求,积极带领全校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求创新、谋发展,努力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特别是要按照去年8月4日蔡国春书记在学校教师干部大会上提出的“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担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要使命”“聚焦特殊教育品牌建设,打造全国一流特殊高等职业院校”“突出扶残助残办学特色,服务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学校现代治理水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建设素质过硬干部教师队伍”等五项具体要求,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人才,为我省残疾人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听取了学校党委书记王正东所作的题为《厚德博爱凝心聚力 奋力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的党委工作报告。

王正东指出,2014年9月学校成立党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省残联党组、省教育厅党委的直接领导下,学校党委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提高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发展的能力,围绕服务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的办学定位,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师生员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不断加强内涵建设,朝着全国一流目标迈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积极成效: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立场坚定明方向,坚持不懈提升办学治校能力;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王正东指出,对标新时代的新要求,对照广大师生的新期盼,学校发展还存在着不少困难和不足,需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危机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务实作风,努力补短板、强弱项,不断破浪前行。

王正东强调,面临机遇和挑战,新时代要准确把握学校发展方位、目标与战略。学校未来五年的工作,要围绕“一二三四六”展开,即锚定“争创国内一流、特色鲜明高等特殊教育学院,努力成为全国特殊教育特色示范院校”的一个目标,坚持“服务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两个服务,建设“教师队伍、管理队伍、社会爱心人士”三支队伍;贯彻“融合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开放发展”四大发展理念,打造“一流的育人质量、一流的师资队伍、一流的治理水平、一流的社会服务、一流的无障碍环境、一流的校园文化”六个一流。

王正东强调,要谋深谋实发展战略、发展路径、发展举措,开启学校发展新征程。未来五年,学校的奋斗目标和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论述和对浙江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以内涵建设为主线,以“四个基地”为基点,以“四大战略”为引领,以“十大建设”为支撑,建设“重要窗口”的特殊风景,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

王正东强调,实现全国一流特教院校的目标,必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提升党委把握方向、统揽大局的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方向引领和政治保障。

根据大会安排,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进“清廉特教”建设 为创建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保驾护航》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开幕当天,召开了主席团会议以及各代表团分团会议。

1月7日上午,肩负着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的期望与重托,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圆满完成了大会各项议程和任务,在文化活动中心胜利闭幕。

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届委员会委员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大会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

王正东致闭幕辞。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第一次党员大会全面总结了学校成立党委以来所取得的成绩和经验,明确了未来五年学校的总体思路、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这是一次集中民智、反映民意的大会,是一次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大会,是一次与时俱进、共谋发展的大会,更是一次动员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共谋创新,为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而努力奋斗的大会。

王正东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贯彻本次党员大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特别是抓紧分层分级细化党员大会报告提出的工作目标和具体任务,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不断提升学校的整体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各位党员要把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努力为实现党员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和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正东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紧密团结起来,以第一次党员大会为新起点,不断强化工作的质量意识和标准意识,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以不忘理想信念的初心、坚如磐石的决心、志在必得的信心、笃行奋进的恒心,为谱写特教学院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声中,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分别召开了第一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和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
















下一条:我院召开党建工作会议暨样板支部培育创建中期成果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