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点击数:

1120日上午,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党委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和党支部书记等参加了学习会,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作了中心发言,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具有里程碑意义。他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四点体会和感悟:一是学懂新意,要把新提法、新要求、新目标用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个领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全会的各项决策部署,努力在奋力建设清廉特教,打造全国一流特教院校中展现更大作为;二是牢记使命,要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在新时代始终保持高昂的干事创业激情、为民服务热情,对标对表,抓好眼前,谋划长远;三是提升能力,要强化系统思维、练就过硬本领、保持工作韧劲;四是锤炼精神,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为契机,以更强的为民情怀、政治定力、担当作为、清正廉洁为“十四五”时期工作筑牢思想基础、淬炼精神底色。

纪检监察室副主任兼资源中心副主任陆统、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方玉千结合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

王正东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意见。他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全面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系统阐述了全面把握新的发展阶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丰富内涵和重大要求,深刻回答了我国发展中的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了基本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规划《建议》,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纲领性文件和行动指南。

王正东指出,要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各个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地学,融会贯通地学,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残疾人工作的重要指示结合起来,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深入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大力营造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教职工乐于进取,埋头苦干,推动学院新的发展。

王正东强调,要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要以召开第一次党员大会为契机,认真梳理好今年各项工作,以饱满的精神抓好当前工作,打好年底收官战。要慎终如始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围绕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工作,加强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干部职工意见,汇聚全校师生智慧,编制好“十四五”规划,拿出更多变革性迁移性标志性的措施,同时对标全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省残联工作要求,谋划好明年的工作思路,以重要窗口担当和作为展示我们浙江高等特殊教育的良好形象。




 

上一条:“廉洁扬师道正气,自律方立德树人”--特殊教育系(康复系)党支部开展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我校召开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委员会第一次党员大会筹备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