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抗疫心理咨询热线正式开通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01日 点击数:

为帮助广大同学们更好地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带来的心理应激反应,我院学工部面向全院开通了心理咨询热线。

一、咨询形式:QQ语音或是文字、邮件咨询(如果您的情况不是特别紧急,可以将您的问题通过邮件形式发送给我们,我们每天会定时查收并在24小时内回复),每次咨询时间一般在20-30分钟,特殊情况由咨询老师根据实际情况增减服务时间。

二、服务对象:全体在校生

1.此次心理援助服务针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相关心理压力咨询;2.添加QQ好友时务必注明“系部、专业、班级、姓名”等信息,否则无法通过申请;3.在不违背防控疫情政策法规和保密例外的前提下,对咨询者相关信息进行保密,对需要专业精神卫生机构诊断、治疗的情形,我们将提供转诊建议,进一步诊疗由服务对象与专业精神卫生机构对接。

三、咨询时间及方式:2020年2月1日起至开学。具体如下:

周一8:30-11:30 栗芬老师

QQ:676182834邮箱:515830710@qq.com

周三8:30-11:30 龚子君老师

QQ:2993893938邮箱:2993893938@qq.com

周五8:30-11:30 江楚娟老师

QQ:1978912449邮箱:1978912449@qq.com

四、抗疫心理小贴士

1.保护好自己,管理好自己。在疫情期间,我们能做的就是管理好我们自己,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进门换衣洗手,然后引导家人朋友也这样去做。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按照要求管理好自己,疫情的传播将受到极大的控制,我们就能更快更安全地度过疫情。

2.规律作息、稳定生活、吃好睡好、适度运动。良好的作息有益健康,也能增强生活的稳定感,进行一些个人喜欢的室内休闲娱乐活动,如:力量训练、瑜伽,也可以听听音乐、阅读、看电影追剧等,转移注意力,缓解紧张情绪。

3.我们可以感到害怕,可以担心,但不要过度恐慌。疫情面前,感到害怕非常自然。害怕自己被感染,害怕家人朋友被感染,担忧已感染中国同胞能不能治愈,担忧国家能否成功抗击疫情,这些都是面对危机时的常见心理。但我们一定要有信心,相信有勇气、有智慧的中华民族团结一心,一定能成功抗疫。如果我们的担忧、害怕已经严重地影响我们的日常生活和心理状态,比如出现失眠、食欲不振等状况时,请及时寻求专业的心理帮助。

上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关于启动毕业生远程就业指导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