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疫情防控 - 正文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就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致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26日 点击数:

全体师生:

新年好!

近期,湖北省武汉市等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成立了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全国防控工作正按照统一部署有序开展,我省也已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根据省委、省政府和省残联、省教育厅的统一部署,学院第一时间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具体工作。为进一步做好联防联控工作,确保广大师生及您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希望广大师生切实做到:

一、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请大家从官方渠道学习、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信息,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控,听从政府统一安排,共同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学院将持续通过微信公众号、校园网等各类信息平台发布有关疫情防控知识,请大家认真学习掌握,并向亲朋好友科普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做好疫情防控。请大家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和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必须外出时应佩带口罩。提倡在家过春节,不要走亲访友。已在疫区或近期有过亲密接触的要主动采取居家或集中隔离14天,持续观察自己的健康状况,并做好其他家庭成员的防护,降低病毒传播可能。

二、不恐慌、勇面对,科学防治。如果有发热、乏力、干咳、气促、胸闷等疑似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的,请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如果被疾控部门告知是密切接触者、疑似病例或者确诊病例,请不要恐慌,积极配合相关部门排查、隔离和诊治,并请第一时间报告学院,杜绝带病出行,聚会。

三、讲卫生、勤锻炼,科学作息。大家要讲卫生、勤洗手、勤通风,不随地吐痰,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要清淡饮食,多喝水,多吃新鲜蔬菜水果,不接触野生动物和活禽,不食野味,烹饪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刀具分开,肉类和蛋类煮透煮熟后食用。节假日期间,合理作息不熬夜,避免过度疲劳;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和免疫力。

四、勤关注、善安排,群防群控。请密切关注有关信息动态,学院将根据疫情变化和上级要求通过官方渠道及时作出新的部署。请全体师生按计划在家度过寒假,执行校历安排,不要提前返校。学院将对进校车辆和人员实行管制和监测。新学期开学返校后,要配合学院做好各项排查工作,及时、准确上报异常情况。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全院各部门负责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行动起来,带头拥护上级决策部署,带头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带头管好身边人和身边事,带头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让我们坚定信心、群防群控、同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祝愿全体师生新春愉快、平安健康、阖家幸福!

 

                                                   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1月26日

                                                                        

 

上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抗疫心理咨询热线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