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义:永做雷锋传人

来源: 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数:

    2013年3月6日,习近平在参加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辽宁代表团审议时指出,要大力加强思想道德建设。雷锋、郭明义、罗阳身上所具有的信念的能量、大爱的胸怀、忘我的精神、进取的锐气,正是我们民族精神的最好写照,他们都是我们“民族的脊梁”。要充分发挥各方面英模人物的榜样作用,大力激发社会正能量,为实现“中国梦”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郭明义(1958——),辽宁鞍山人。1980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77年参军,1982年复员到齐大山铁矿工作。鞍钢集团矿业有限公司齐大山铁矿生产技术室业务主管(公路管理员),中华全国总工会副主席(兼职)。他四十多年如一日学雷锋做好事,被誉为“爱心使者”“雷锋传人”。2009年发起成立郭明义爱心团队,全国各地已建立1000余支分队,180多万名志愿者加入其中。荣获“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道德模范”称号和“全国五一劳动奖章”。

  先进事迹

  新时期的道德模范——郭明义

  郭明义:与时代同行诠释“雷锋精神”生命力

  当代雷锋郭明义

  郭明义:永做雷锋传人

 

上一条:“第一书记”黄文秀
下一条:“两弹一星”元勋:孙家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