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繁森:领导干部的楷模

来源: 共产党员网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7日 点击数:

   习近平《之江新语》文章指出,像领导干部的好榜样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等英模人物那样,做一个亲民爱民的公仆,做一个忠诚正直的党员,做一个靠得住、有本事、过得硬、不变质的领导干部。

  孔繁森(1944—1994),山东聊城人。196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61年8月参军,历任济南军区总医院警通排战士、共青团聊城地委常委、聊城地委宣传部副部长。1979年作为援藏干部赴日喀则地区任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后改任岗巴县委副书记兼县检察院检察长。1988年第二次进藏,先后任拉萨市副市长,阿里地委书记兼阿里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阿里地区政协主席。他跑遍了全地区106个乡中的98个,行程8万多公里,与藏族群众结下了深厚友谊。1994年11月29日,在新疆考察边贸工作途中因车祸不幸殉职。荣获“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称号,被追授“模范共产党员、优秀领导干部”称号。

  先进事迹

  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

  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原地委书记、政协主席孔繁森——“我是党的干部,服从组织安排”

  孔繁森:“一个共产党员爱的最高境界是爱人民”

  不朽的丰碑——追记援藏干部孔繁森

  “双百”人物中的共产党员:孔繁森

 

上一条:“农民将军”甘祖昌
下一条:焦裕禄:县委书记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