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来我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1日 点击数: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10月9日下午,我院邀请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来院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教育培基国运兴衰谈起》的辅导报告。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主持报告会。

郑强教授现任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曾任贵州大学校长。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他是一位集重大荣誉与重大学术成果于一身的优秀学者,创建了中国第一个高分子动态流变学研究学术团队,是中国流变学研究领域第一位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他还是浙大惟一连续三届荣获“浙江大学学生心目中最喜爱的老师(教书育人标兵)”称号的老师,被称为“强哥”。

郑强教授围绕“大学的事(公平教育)”、“大家的事(科学教育)”、“大国的事(信仰教育)”三个方面,阐述了教育与爱国的意义。他强调,当今大学生要对中华复兴有深刻的领悟,对祖国故土有深厚的情感,对民族文化有深度的自信。他的报告深刻而又通俗易懂,深情而又妙语箴言,激发了师生们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同时,他向坚守特教事业的老师和身残志坚的学生致以敬意。他鼓励大家在知行合一中担当作为,要坚定信仰,心怀家国,感恩当下的社会,让人生绽放最美的光彩。

陈平书记表示,本次报告会是一场凝聚人心、鼓舞士气的精彩报告,她对郑强教授的爱心之举表示感谢。她希望大家珍惜这次报告会给予的教益,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责任,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融入到学院建设发展之中。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在持续4个多小时的报告会过程中,郑强教授妙语连珠、见解独到、激情洋溢,赢得了全场师生上百次的掌声和笑声。报告会结束后,许多学生主动与郑强教授交流,并合影留念。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保生,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宏伟以及全院教职工、学生代表800多人共同聆听讲座。



上一条:主题教育 | 艺术系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主题教育 | 手语表白祖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词朗诵大赛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