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 | 手语表白祖国:“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词朗诵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30日 点击数:

9月26日晚上,学院文体中心大礼堂灯光闪烁,由学工部(团委)主办的“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词朗诵大赛决赛拉开帷幕,同学们以特别的朗诵方式表达了对伟大祖国母亲的祝福。

本次诗歌朗诵大赛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效载体。

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学工部副处长李桂枝,基础教学部语言教研室主任袁芯以及语文老师韦善贞、何洪义,辅导员代表朱金锋、张开峰、周欣達老师应邀担任了此次大赛的评委。

初赛中,选手们以声情并茂的朗诵形式抒发了爱国情怀,最终共13支队伍30名选手进入到决赛环节。决赛现场,每位选手都精心准备了主题PPT和背景音乐。他们以独诵、群颂等多种朗诵形式,讴歌了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建设成果,表达了浙特教院学子对祖国的浓浓深情和真情祝福,饱含激情的精彩朗诵打动了现场的评委和观众们。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比赛有3组聋生,他们用自己的语言——手语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祝福。《感恩祖国》、《为祖国点赞,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首首充满着爱国情怀的诗歌从手语朗诵者们的手中“朗朗诵来”,那坚定的眼神、铿锵有力的动作,体现出残疾学生的骄傲与自信。

获奖名单

一等奖

老康17李瑶涵、康复治疗技术181李意豪

《我的南方和北方》

二等奖

中西面点191班

《感恩祖国》

特殊教育183班钟晴

《光的赞歌》

手语翻译18班黄雪玲、苗利昇

《何以中国,何以华夏》

三等奖

特教194班舒敬凌等人

《厉害了,我的国》

电子商务192班周尧尧、张瑜

《为祖国点赞,爱祖国》

手语翻译18班

《这是一个山河壮丽的国家》

工美181班廖加欣、马富芳

《我和我的祖国》

经过精心组织的“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诗词朗诵大赛终于圆满落幕。虽然比赛结束了,但是作为我们每个人对祖国母亲的美祝愿依然在我们心中回荡。






 

上一条:主题教育 | 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来我院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辅导报告
下一条:思政第一课 这群特殊学生走进浙江省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