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20日下午,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主持。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成员许晓春、郑锋莅临会议指导。

专题会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等章节,并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两个专题进行研讨。

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主题,陈平书记分享了学习体会。她指出,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要充分认识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性。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必须做到“坚持人民立场、坚定政治信仰、坚持党的政治领导、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四个“必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努力在党的政治建设上走在前列;二要学以致用,推动党的政治建设在破解学院老大难问题、营造政治文化生态、提高党建工作水平以及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取得成效,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使每一个党员都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陈平书记强调,当前特殊教育工作任务繁重,必须要加强学院党的政治建设,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内生动力,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努力推动并实现全国一流特教院校的创建目标。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就“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主题发言。他指出,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的纪律,政治规矩是最关键、最核心的规矩,两者都是对党员干部行为规范的严格约束。他认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提高政治站位,守初心担使命的现实要求,也是实现创建全国一流的特教学院目标的内在要求。王金林书记强调,要把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增强政治自觉,规范政治行为,秉持政治操守,严肃工作纪律,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进学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徐俊、教务处副处长黄华分别作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保生,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黄宏伟,县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一同参加学习。


陈平作主题发言


王金林作主题发言


会议现场

 

上一条:思政第一课,我院学生走进浙江省博物馆
下一条: 我院党委书记陈平讲授“开学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