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陈平讲授“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17日,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当天,学院党委书记陈平走上“开学第一课”的讲台,为2019级新生授课。近700名新生齐坐一堂,聆听大学第一课。

“了解过去才能走的更远。我们来到了特教学院,首先要了解学院的发展历史。”陈平书记用一个个故事、一幅幅图片阐述了学院的历史,一组组数据分析了学院的现状。她希望新生们与学院同发展、共命运、齐进步,为创建全国一流特教学院的目标献计献策。

如何走好未来三年的大学生之路?陈平向新生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把爱国当成一种信仰,熔铸在自身的血液里;二是要有一种敢于同命运抗争的精气神,秉承“厚德博爱,勤学自强”校训,努力掌握一技之长,与健全人同台竞技;三是要有一项适合自己个性发展的乐趣活,管理好时间,培养兴趣爱好,提升自我。她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爱国热情和奋斗豪情,追梦前行,实现卓越人生。

“开学第一课”引起新生们共鸣:

作为新生,在听了书记深情的讲课后,感觉到了未来的日子不再是想象中的迷茫,我们的征程绝不是高考结束就结束了。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很多,我要做好自己,努力奋斗。——手翻191 顾敏智

这是一个很特别的日子,一个很特殊的学校。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我来到这所学校。听完讲话后,让我很受感触,很受教育,对未来的日子有了更多的憧憬,加油。——老康192 施翠华

开学第一课很神圣,又很激动。这一天听完书记的讲座我们明白了共同奋斗,共同努力,许多的期待都将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学无止境才可以造就我们辉煌的未来。——工美193 袁佳萍

“开学第一课”以感受分享的形式激发新生思考,是学院立德树人工作的重要一环。希望新浙特教院学子努力适应大学生活,有目标,有理想,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陈平书记授课

“开学第一课”现场

 

上一条:我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