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24日 点击数:

9月12日上午,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相关文件精神。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作动员部署讲话,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副组长,省卫生健康委二级巡视员徐龙仁作指导讲话。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一级巡视员高翔作为主管部门专程莅临学院指导。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陈平作动员部署。陈平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战略高度作出的重大部署。她强调,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做好以下三点: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真正把初心和使命转化为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把主题教育作为学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

二坚持更高标准,以“创建全国一流的特教学院”的新担当、新作为,切实推动主题教育走心走深走实。抓牢方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实现学院政治建设呈现新水平、教学管理迈上新台阶;抓准点位,对标对表中央和省委要求,全面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主题教育“六个新”目标,结合学院推进五大品牌建设,立足自身实际,全力做到理论学习、政治建设、干事担当、为民服务、清正廉洁、推动发展六个“奋力走在前列”;抓实内容,强化“入脑入心”、“求真求实”、“从严从实”,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彻全过程,科学谋划、创新载体,注重实效,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开展。

三狠抓责任落实,建立以“实践实干实效”为导向的推进体系,全力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最好成效。强化政治责任,成立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统筹结合,做到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务实作风,坚持把是否解决党员干部思想上、政治上、灵魂上的根子问题作为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标准,把是否提升党员干部自身素质、解决广大干部群众切身问题作为评价指标,力戒形式主义;强化宣传引导,加强正面宣传和舆论引导,运用新媒体平台,深入宣传解读中央和省委重要精神,营造良好氛围。

根据省委安排,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对学院主题教育进行全程指导。徐龙仁在讲话中对学院党委主动谋划、精心准备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对学院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提出四点意见:

一要聚焦主题主线,真正做到深学深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浙江的萌发与实践历程,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的深刻感情和殷切期待,不折不扣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握用伟大思想武装全党的重大要求,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二要注重有机融合,统筹推进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校级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要按照第一批主题教育期间印发的相关文件和有关要求,带头开展学习教育,努力在联系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带头开展调查研究,深入教师工作和学生学习生活一线,实打实帮助解决困难,并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要带头开展问题检视,真正把问题找准、根源挖深、措施定实,要带头开展整改落实,做到明确目标,整改到位。

三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

要敢于担当作为,全力解决高校政治建设和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紧紧围绕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突出党的政治建设,紧扣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着力破解党的政治建设不落地、立德树人路径不清晰问题、内涵发展不给力、师德师风建设不到位等问题。

四要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此次主题教育内容多、要求严、节奏快,必须吃透中央和省委精神,既要抓好规定动作,又要突出“高校味”,压实领导责任,借鉴经验,注重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质量。

省工商联会员处四级调研员郭建勇,省监狱管理局警务教育处一级主任科员郑锋出席会议。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教师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陈平讲话


徐龙仁讲话


65118

会议现场

 

上一条: 我院党委书记陈平讲授“开学第一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 | 学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委书记专题调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