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艺术系第一届学生干部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2日 点击数:

为增强艺术系第一届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艺术系学生会于12月份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学生干部培训工作,培训对象为艺术系第一届团总支、学生会主要学生干部。

本次培训采取讲座、交流会与户外实践相结合的形式,培训内容主要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由艺术系团总支书记朱金锋老师作培训开班讲座,内容包括组织学生干部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明确学生干部自身的地位和作用。第二部分由艺术系学生会指导老师阮川芬、社团指导老师张丽娜、青年专业教师陈露露老师作学生干部工作技能培训,其中包括应用文写作、开展学生工作中应掌握的工作方法、学生突发情况处理等内容。第三部分是由校级主要学生干部作经验分享以及校、系学生干部户外素质拓展活动。

本次培训学生干部参与积极性高,会后,全体学生干部撰写了本次培训学习心得。大家表示,培训不仅让他们对到底为何要当学生干部、怎样做好学生干部工作等根本问题进行了反思,还进一步了增强他们各部门之间的团队凝聚力与战斗力,为今后规范有序地开展系部学生工作奠定了扎实基础。

图1 艺术系团总支书记朱金锋老师做培训开班讲座

图2 学生干部认真参加培训

图3 学生干部认真参加培训

图4 校、系学生干部培训后合影

上一条:我校隆重举行“学习十九大 共筑特教梦”2018元旦迎新晚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