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赴浙科院安吉校区考察学习,推进我院学生管理工作创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30日 点击数:

2019年5月28日上午,我院学工部部分成员和学生干部代表由邱淑女副部长带队,赴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就大学生教育与管理模式的创新、公寓文化建设的途径与成果等进行考察学习。

浙江科技学院安吉校区目前有3700余名学生,学院融合传统文化精髓与安吉地域文化,以“竹”为主要元素,建设了新竹书院、劲竹书院、雅竹书院、翠竹书院、秀竹书院、怡竹书院6个书院制学生公寓,形成了非常有特色的公寓品牌文化。两校学工部通过实地考察、座谈讨论交流等方式就书院制学生公寓品牌建设,书院制模式下学生宿舍管理、学生安全管理、辅导员管理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实地考察了校史馆、学生社团活动中心、辅导员办公室,以及新竹书院、劲竹书院、怡竹书院等学生公寓楼的文化。希望通过本次学习,结合本院实际的工作实践,进一步提升我院的学生公寓建设管理水平,营造良好公寓文化氛围。

图1学工部成员在浙科院部门领导陪同下参观学生公寓活动中心

图2学工部相关人员考察新竹书院学生公寓

图3劲竹书院学生公寓一角

图4怡竹书院学生公寓自习室

图5 双方在秀竹书院学生公寓书吧举行座谈会

图6 我院学生干部认真咨询学生寝室卫生检查的相关制度和要求

上一条:关于举办 “迎七一,知党史”主题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社科普及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