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2020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12日 点击数:

根据《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术委员会工作条例(试行)》文件精神,学术委员会认真履行审议、评定等工作职能,对学院科研事业发展、学术审议、学术道德建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有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2020年度校学术委员会的运行及履行职责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学术委员会成员调整

鉴于学校人事调整,为了科研管理的持续性,对部分学术委员会成员进行了调整。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由黄宏伟担任,王涛为副主任委员,委员黄华(任秘书)、林海燕、邱淑女、张帆、陈瑞英、骆中慧、邱建维、鲁杨、张磊、王慧俐、郑小忠为学术委员会成员。

二、积极参与学校重点项目建设

学术委员会成员积极参与学校申报浙江省双高院校建设项目工作,部分成员参与申报材料撰写;召开研讨会议审议申报材料,提供智力支持;助力学校特殊教育专业成功入选浙江省高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名单。

三、加强学术氛围营造,提高青年教师的理论水平

以促进学术交流和科研发展为导向,以深化“三教”改革为抓手,以解决教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中存在突出问题为目标,组织开展“爱心名家大讲堂”系列讲座,用“请进来”的方法,邀请教育专家来学校作专题讲座,拓宽青年教师视野,博采众长,提高青年教师的理论水平,努力全面提升学校教科研水平与影响力。

四、强化过程管理保做好各类项目评审工作

一年来,学术委员会组织开展2020年度校级教学创新团队、2020年度校级高层次重大科研成果培育项目等校级课题立项评审;省教育厅一般项目、省教科规、省教育厅思政项目等市厅级课题立项评审推荐;省教育厅重大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等省部级课题结项工作。规范各级各类项目立项、中检、结项等过程管理,不断提高科研项目的完成质量和水平,促进科研人员科研水平提升,努力产出更多的一流科研成果。

五、参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打造一流学科团队

充分发挥学校学术委员在师资队伍建设工作中的作用,积极参与双师素质认定、访问工程师项目选派评审以及职称评聘等工作,从学校实际出发,在实践中培养出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六、修订出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

为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的意见》要求,破除唯论文论不良导向,推进学院科研学术论文成果认定的规范化与科学化依据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公布的合法期刊目录,修订出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

上一条:关于印发《杭州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管理办法(2020年9月修订)》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发布《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学术期刊定级标准》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