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成果|《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 厉晓妮等:高校思政课“问题导向”教学模式研究(2020年11月)

来源: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点击数:

摘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的"问题导向"教学,从本质上讲是一种教学方法,但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内含着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严密逻辑过程。在实施过程中,既要遵循价值性、引领性、实效性和一致性的原则和要求,又要遵循教育教学的基本规律,从课堂与课外、教师与学生、理论与实践等不同维度进行结构性思考,将课堂教学设计、学生主动参与和实践验证比较相结合,最终将教学要求内化为学生的价值与思想认同。

关键词: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问题导向;教学


更多科研信息请点击:

科研动态    成果展示    下载专区



上一条:科研成果|《实验室研究与探索》 李桂枝:高职视障生音乐团体活动的实验探索(2020年09月)
下一条:科研成果|《教育与职业》 王光净:澳大利亚残疾人职业型人才培养的支持政策分析及启示(2021年4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