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31日 点击数:

各处室、院、系(部、中心):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明年“七一”前,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将分别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现就理论研讨会论文征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省委第十四次党代会及历次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立足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生动实践,通过开展广泛深入的理论研究,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风雨同舟、生死与共,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伟大历程,深刻阐释中国共产党的百年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特别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成就,深刻阐释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激励和动员全省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凝聚精神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斗。

二、论文基本要求

1.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着力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2.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史论结合,有较高的理论价值和实践意义。

3.立意新颖,逻辑严谨,语言流畅,文风朴实,有较强的感染力和说服力。

4.字数不超过8000字。

三、论文的组织、推荐和评选

1.请各部门积极动员,做好组织推荐工作。于2021年1月25日前将论文收齐,并按照规定格式排版(见附件2),同推荐论文登记表(见附件1)以压缩包形式一并报送至教务处(科研发展处)唐慧老师,邮箱:565791943@qq.com。

2.教务处(科研发展处)将论文提交学术委员会进行评选,确定优秀论文若干,优秀论文每篇计科研工作量30分,并向省社科联进行推荐。

四、工作要求

1.把握正确方向。论文征集工作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政策性,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注重从整体上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历史,避免纠缠具体历史问题,对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的评价,必须严格遵照党中央有关决定和文件精神,防止歪曲和否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错误倾向。

2.注重突出主题。推荐论文要紧紧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主题,重点研究阐释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研究阐释我国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背后的制度优势,研究阐释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保证,研究阐释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3.精心组织安排。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周密安排,明确责任、密切配合,切实把论文征集工作组织好,推荐出高质量的论文。

联系人:唐慧,联系电话:8111,85240027

附件:

1.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推荐论文登记表

2.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理论研讨会推荐论文格式要求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2020年12月31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我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在研教科研项目经费使用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2018年省教育厅一般科研项目拟结项名单的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