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中国残联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4月29日 点击数:

各处室、院、系(部、中心):

现将2020年度中国残联课题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方向

(一)残疾人事业综合课题研究(具体研究内容详见附件6)

(二)残疾人辅助器具专项研究课题(具体研究内容和要求详见附件3)

(三)残疾人体育专项研究课题(具体研究内容和要求详见附件4)

(四)盲人医疗按摩专项研究课题(具体研究内容和要求详见附件5)

二、申报要求

(一)申报条件

按照《中国残联课题管理办法》规定,申请人原则上须具有副高以上职称、副处以上行政职务或博士学位,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事业研究基地、一线残疾人工作者等可适当放宽条件。承担中国残联课题未结项的,不得申报新的项目。每个项目申请人最多只能申报一个项目。

(二)申报时间及方式

项目负责人根据课题指南选题填写《中国残联课题项目申请书》(见附件1),打印7份,第一申请人主持在研课题项目及前期研究成果证明材料一式2份(加盖公章),于2020年5月18日前须将电子版报送至邮箱565791943@qq.com,并确保电子数据和申请书纸质材料一致,申请书以申请人姓名命名,逾期不予受理。

(三)申报题目要求

指南发布题目仅为方向性指引题目,具体申报题目可根据申报书内容自拟。

(四)研究要求

1、课题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理论意义或现实意义,符合指南确定的研究任务要求,预期能够产生具有创新性或实际应用价值的研究成果。课题研究方向正确,内容充实,论证充分,拟突破的重点难点明确,研究思路或技术路径清晰,研究方法科学、可行。

2、课题报告应包括国内外最新研究进展、实证数据、调研或数据分析、存在问题及政策建议等内容。课题报告字数一般不少于3万字,对策建议部分不少于3千字。

3、课题报告有关版权、版式、注释及学术规范符合中国残联课题报告写作要求。

(五)成果形式

最终成果形式可以是标准文本、论文、专著、咨询报告等,由课题组织方与承担单位在课题协议中予以明确。课题结项时,须同时报送2~3千字的成果摘要报告,简述本课题学术价值、创新内容、社会影响等情况,经所在单位审核后报中国残联研究室。课题成果归中国残联和项目主持人所在单位所有,以中国残联名义对外发布。

三、经费资助

对通过评审的课题项目签订合同后根据《中国残联课题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给予资金资助。具体资助金额根据年度预算、各项课题任务及课题工作安排,在中国残联组织课题评审中具体确定。

课题申报教师在申报过程中如有不明之处,请咨询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联系人:唐慧 联系电话:8111,85240027,13675851901

附件:

1:中国残联课题项目申报书

2:中国残联课题经费预算表

3:残疾人辅助器具专项研究课题申报要求

4:残疾人体育专项研究课题申报要求

5:盲人医疗按摩专项研究课题申报要求

6:2020年度中国残联课题指南公告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2020年4月29日

  • 附件【附件.zip】已下载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0年“防疫与复学”认定性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度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