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06日 点击数:

为认真做好本学期的期末考试工作,现将有关考试安排及要求通知如下:

一、考试时间

本学期期末集中考试时间为7月2日-7月4日。阶段性课程考试、实践考核、重修考试课目考核,由系部安排在6月29日前(含29日)完成,所有课程考核成绩于7月6日前完成成绩输入。

二、考试组织

1、考试计划

各部门根据期末考试工作进程表完成各阶段考试工作。计划制定后,无特殊原因不得变更。

期末考试工作进程表

序号

工作内容

日 期

实施单位

备 注

1

核定考试计划

4月28日

各系部

核定考查、阶段性课程考试、实践考核、重修考试课目考核计划

教务处

核定期末集中考试科目计划

2

试卷、 评分标准(包括电子版)制作

6月21日

各教研室组织制卷,系部审批

系部完成考试\考查科目试卷(A、B卷)审批,期末集中考试科目审批表连同样卷报教务处,其他由系部装订归档。

3

公布考试安排

6月22日

教务处

4

集中考试

7月2-4日

教务处

5

任课教师

录入成绩

7月6日之前

各教研室

通过教务管理软件上报

2、考试命题

试卷模板到附件中下载。各责任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审核工作,将试卷样卷(A、B两份)及评分标准(包括电子版)、评分答案及试卷审批表报教务处。

3、监考组织

(1)期末考试领导小组,领导本学期的期末考核工作,及时处理考核中出现的问题。

组长:王光净,考务办公室:教务处,成员:陈瑞英、张帆、李桂枝、陆统、刘炜。

(2)在考核计划确定后,落实好监考教师,组织好考前培训工作,指导教师按《监考工作流程》等规定做好监考工作。

三、阅卷与成绩报送

1、阅卷

考试结束后,及时组织教师按要求做好阅卷工作。

2、成绩报送

(1)课程考核成绩通过教务管理系统上报。

(2)各考试课程必须完成试卷分析报告(考查课为课程小结),期末集中考试科目的试卷分析报告、阅后试卷及成绩分析结果表统一整理装订交教务处,其他科目的考试资料由系部装订归档;听课记录本由系部汇总后交刘炜老师存档。

四、成绩发布与补考

各系部及时将本学期课程考核成绩通知学生并做好补考复习工作,补考安排在下学期初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五、其他

1、请各任课老师做好学生考试资格审查工作,由系(部)批准汇总于考试前1周将取消考试资格的学生名单及原因报教务处备案并告知学生本人,同时由学工部告知学生家长;有缓考情况的,请各班班主任做好本班学生的缓考手续。

2、各考核课程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好考前辅导,指导学生按大纲要求复习,掌握大纲要求的知识和技能。

3、按要求做好试卷流转各环节的保密工作,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有效性。

4、加强巡考。期末考试期间,学院教务处和系部安排考试巡视员,负责巡视考场、督察考风考纪,对违反考纪的行为及时做出处理。

5、考查课建议按考试课要求进行材料归档。

教务处

2018年6月5日

附件:压缩包(含以下内容)

1、试卷模板

2、试卷审批表

3、考场情况记录表

4、试卷分析模板

5、考试计划表

6、试卷装订模板

7、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考试工作规范(修订稿)(浙特教职院〔2017〕44号)

8、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教学科研工作两级管理实施细则(试行)浙特教职院〔2016〕50号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校2016级特殊教育(师范类)专业学生 2018年下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现场确认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行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补考事项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