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上半年计算机等级考试、英语等级考试预报名信息录入事项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2月23日 点击数:

2022年上半年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和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预报名信息录入及正式报名工作将于3月份进行,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等级考试科目情况

                             浙江省高校计算机等级考试

    科目

 考试形式

               考试情况介绍

    时间

   一级

  Windows

   无笔试

一级计算机应用基础:实行上机考试,时间60分钟。客观题部分含单选题、多选题和判断题,占总成绩40%。操作能力部分含文档综合(Word)、表格综合(Excel)、演示文稿综合(PowerPoint)三方面,占总成绩60%。

暂定4月23-4月24日进行,具体考试时间以考试 院最终安排为准另行通知。

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

   无笔试

二级办公软件高级应用技术:实行上机考试,时间为90分钟。题型含单选题(10%)、判断题(10%)、短文档单项操作(Word,15%)、长文档综合操作(Word,25%)、表格综合操作(Excel,25%)、演示文稿综合操作(PowerPoint,15%)。

                                全国大学生英语等级考试

              考试时间

             考试种类

             暂定6月11日

           英语四级(CET4)

             暂定6月11日

           英语六级(CET6)

             暂定6月12日

           英语三级(CET3)

注:具体考试时间以考试院最终时间安排为准。

二、报名对象:

计算机等级考试:主要面向有开设计算机应用基础课程的专业(特殊教育、手语翻译、康复治疗技术(老年和残疾人康复)、学前教育),其他专业可根据个人情况自愿报考。(注:考生只能报一个等级参加考试,不能同时报两个或越级报名。一经发现,取消考生考试资格,责任自负。

英语等级考试:主要面向特殊教育、手语翻译、康复治疗技术(老年和残疾人康复)、学前教育、视觉传达设计,其他专业可根据个人情况自愿报考。(注:考生只能报一个等级参加考试,不能同时报两个或越级报名。一经发现,取消考生考试资格,责任自负。

三、报名方法

1.预报名信息录入阶段:

信息录入时间:2021年3月2日——3月9日(下午10:30分截止)。

信息录入办法一:报考者登陆“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网站”(http://www.zcse.edu.cn/),点击首页下方“教务系统”,输入用户名和密码,点击上方“活动报名—网上报名”,选择报考项目,照片自行上传,输入身份证号码(并仔细校对是否与“源信息身份证号码”一致),最后点击右边“确认”(提交成功后页面下方会显示考生报名信息,请认真核对录入信息级别是否正确)。

信息录入办法二:报考者登陆手机端钉钉——进入特教学院工作台————学生管理服务——教务系统——网上报名,选择报考项目,照片自行上传,输入身份证号码(并仔细校对是否与“源信息身份证号码”一致),最后点击右边“确认”(提交成功后页面下方会显示考生报名信息,请认真核对录入信息级别是否正确)。

若需同时录入英语和计算机两个级别的数据信息,则需勾选一个提交确认后再进行另一个级别的勾选提交。

说明:照片必须为本人正面免冠证件照,不得上传全身照、自拍照、艺术照、侧脸照、不规则手机照等,大小不超过40k,照片像素(宽×高)为:144×172,照片格式为BMP/JPG/JPEG.

2.正式报名阶段:(已通过预报名信息录入者方可进行正式报名,否则将无法正常报考)

正式报名均在各等级考试官网进行,具体报名时间及报名办法将于考试院通知下发后另行通知。

四、特别提醒

考生只有先完成预报名信息录入,后续才可在官网进行正式报名。个人信息录入平台2月26日正式开启,请各位同学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录入工作,逾期将无法进行后续参报。

教务处

2022年3月2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初教学检查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