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十三五”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02日 点击数:

各系部:

为进一步推动和落实我院省特色专业建设的各项任务,提高项目建设成效,为顺利通过终期验收打好基础,同时也为了及时总结和交流省特色专业建设成果和经验,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促进全院专业建设,提升我院专业建设整体水平。经学院研究,决定对我院立项的“十三五”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开展中期检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检查范围

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浙教高教〔2017〕29号)文件中确定的我院(特殊教育、工艺美术品设计、数字媒体艺术设计)3个立项建设专业。

二、检查程序与内容

本次检查工作分为系部自查和学院检查两个阶段。

(一)系部自查。各立项专业对照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申报书中所列建设目标、内容和举措,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总结与自我评估,重点总结建设方案实施情况、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课程体系改革、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条件改善、校企合作体制机制创新、专业服务社会能力提高、专业建设经验辐射推广等。各立项专业分别撰写和填报《项目总结报告》和《建设成果增量表》(见附件1、2),同时,并将纸质版于2019年12月18前报送到教务处。

(二)学院检查。学院组织校内外专家进行中期检查工作,参照《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验收标准》(见附3),将采取听取项目建设汇报(ppt,20分钟左右)、现场答辩、查阅资料、查看专业建设成果及抽查核心指标等方式进行。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各专业负责人提前准备。

(三)检查结果。检查结果分为通过和暂缓通过。暂缓通过的专业应根据专家意见,认真查找问题,制订整改方案,并于检查结果公布后1个月内将整改方案上报教务处。

三、其他要求

1.各系部要高度重视项目中期检查工作,精心组织好本部门自查工作。

2.专业教学团队应认真梳理总结,对照立项建设方案,围绕重点建设方向,凝练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经验,总结专业特色建设阶段性成果,彰显引领与示范作用。

附件:

1.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中期总结报告

2.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省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建设成果增量表

3.浙江省高职高专院校特色专业建设项目验收标准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2019年12月2日

上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关于开展专业建设指导委员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关于做好2020年拟招生高职专业申报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