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级新生网上电子注册学籍复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3日 点击数:

各2022级新生及新生班主任: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新生学籍电子注册暂行办法》(教学〔2007〕3号)和《高校学生获得学籍及毕业证书政策告知》的有关要求,2022级新生均须上网查询、核对本人学籍信息。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核对象:2022级新生

二、查询、复核时间:2022年11月3日——2022年11月11日

三、查询网址: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www.chsi.com.cn

四、查询、复核方法

www.chsi.com.cn→“学籍学历信息查询与认证服务”→“学籍查询”,进行实名注册后登录方可查询本人学籍信息,请仔细查看自己相关信息是否准确,(姓名、民族、身份证号、学号、照片等)具体操作流程可看附件一。(注:一个身份证号码只能注册一次,请牢记自己的账号密码)。在绑定实名制的时候,如手机出现收不到验证码或者验证码无效的情况,请耐心多试几次。

特别提醒:学信网为教育部学信学历官方指定网站,我校教务处无权查询学生的账号与密码,如学生忘记账号或密码只能按照官方提示步骤“下载学信网APP”,找回密码或重新注册。

五、工作要求

1、思想上高度重视,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是加强高校学生学籍管理的主要手段,是发放学历证书的重要依据。新生通过学籍电子注册才能获得学籍,具有学籍的学生才能获得毕业证书。

2、各新生班班主任须加强督促,认真做好学籍电子注册的宣传动员工作,让学生充分认识到新生学籍电子注册工作的重要性,同时告知学生网上学籍查询、复核的方法和步骤,要求全体2022级学生必须在2022年11月11日前完成网上学籍查询、复核。

3、2022级新生查询的学籍注册信息是2022级学生毕业时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的唯一依据。如学生不按时查询和复核,出现的学籍信息错误,由学生本人承担责任。

4、学生如在查询过程中发现本人信息与实际情况不符或错误,可以携带身份证到教务处岳通通老师(7-224)咨询。咨询电话:0571-85240027。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2022年11月3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校企合作紧密型基地、“校企合作先进个人” 推荐评选工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