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1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08日 点击数:

各系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引导学校和教师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推进“三全育人”,落实“课程思政”,持续深化教师、教材、教法“三教改革”,促进育训结合、书证融通,推进高水平、结构化教师教学团队在信息技术应用、团队协作等方面的水平,同时为我校参加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做准备,经研究决定举办2021年校级教学能力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体在职教师。专业组每个教学团队可邀请一名企业选手组队参赛。

二、比赛分组

公共基础课程组、专业课程一组、专业课程二组。

三、参赛作品材料

参赛作品材料包括:①实际使用的教案;②教学实施报告;③3~4 段课堂实录视频;④参赛作品所依据的实际使用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有关要求详见附件1)。

四、参赛名额

1.综合考虑各系部的专业数、教师规模等,确定基础教学部不少于3个参赛团队,艺术系不少于3个参赛团队,特殊教育(康复)系不少于2个参赛团队。

2.获得2020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一等奖的作品,其教学团队的所有成员不能以同一课程报名参赛。

五、奖项设置

1.本次比赛设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其中:一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10%,二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20%,三等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30%,优秀奖占参赛作品总数的40%。学校为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2.根据省赛参赛要求和名额择优推荐参加2021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教学能力比赛。

六、报名及材料报送

1.各系部要认真阅读《2021年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教学能力比赛方案》,按要求做好教师教学能力比赛的动员、选拔及推荐工作。

2.以系部为单位将参赛报名表和汇总表(附件3、4)纸质版加盖公章,于2021年4月26上午10点前报教务处,同时发送电子版。

3.各参赛团队于2021年5月6日16点前将作品材料上传比赛平台(https://zjy2.icve.com.cn/),材料上传流程详见附件5。

4.现场决赛时间暂定2021年5月中旬,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人:刘彦华,电话:85240027(8111)

地址:教务处办公室7-224,邮箱:479605749@qq.com

附:2021年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教学能力比赛方案

教务处

2021年3月8日

上一条:关于举办在线开放课程拍摄与制作专题培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21年上半年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