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8全省第二期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2日,由省残联教就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全省第二期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在我校正式开班。本次培训为期5天,来自全省11个市县区的近60名托养(庇护)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11月13日上午,省残联教就部副处级调研员曹钢、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金林、继教院副院长徐俊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王金林副书记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对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残联领导对我校培训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并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随后,省残联教就部曹钢就我省托养工作背景、发展方向、十三五残疾人托养服务政策等内容作了全面而详细的解读,他希望各县市托养机构管理人员牢记使命,在残联的政策领导下,联合政府和企业共同推进我省托养(庇护)服务机构往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最后他嘱咐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顺利通过考试拿到结业证书。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由教就部牵头,联合我校特教康复系老服专业教研室共同研究制定,内容涵盖了托养(庇护)机构管理、法律法规、风险防范、政策扶持、标准化管理、心理健康评估、突发疾病处理、康复方法、现场观摩等内容。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分赴杭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和蒋村工疗站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员们对标准化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上一条:2018年舟山市残联教就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8年舟山市残联教就业务培训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