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8全省第一期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数:

9月17日,由省残联教就部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全省第一期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在我校正式开班。来自全省11个市县区的56名托养(庇护)机构管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9月18日上午,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周月如、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校长许保生、党委副书记王金林、继教院副院长徐俊、教就部施晓贤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上,首先由许保生校长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情况,他代表学校对前来我校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残联领导对我校培训工作的指导和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承办好此次培训。随后,省残联教就部部长周月如就我省残疾人托养工作背景、发展方向、十三五残疾人托养服务政策等内容作了全面而详细的解读,他要求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联合政府和企业共同推进我省残疾人托养(庇护)机构往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的方向发展。

此次培训在课程设计上由教就部牵头,联合我校特教康复系老服专业教研室共同研究制定,内容涵盖了托养(庇护)机构管理、法律法规、风险防范、政策扶持、标准化管理、心理健康评估、突发疾病处理、康复方法、现场观摩等内容。邀请了江苏托养机构负责人顾静、杭州市残疾人托管中心王亦霖等业内专家进行授课。在现场教学环节,培训班学员分赴富阳常安镇残疾人托养中心和西湖区古荡工疗站进行参观学习,通过参观学员们对标准化的残疾人托养服务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图为:赴古荡工疗站参观学习

图为:赴富阳长安镇残疾人托养庇护中心参观学习

图为:教就部周月如部长亲自召集小组讨论

分组讨论由教就部周月如部长和徐俊副院长亲自召集,各托养机构学员踊跃发言,讲述本机构运行状况、取得的经验、面临的困难,对如何推动托养机构长期良性发展开展了热烈的探讨并提出宝贵的意见建议。同时,他们希望省残联多组织此类培训,提升全省托养机构管理人员的知识储备与实践能力,增强机构间的互动交流,进一步规范残疾人托养服务内容、服务标准,加强安全和财务管理,共同推动我省残疾人托养(庇护)机构良性和可持续发展。

上一条:武汉市中小学心理健康骨干教师专题研修班在我校圆满结束
下一条:2018年全国第九届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浙江考区)考试在我校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