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2018年全国第九届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浙江考区)考试在我校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7日 点击数:

根据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委员会统一部署,由浙江省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第九届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浙江考区)考试于9月15日至16日在我校隆重举行。来自浙江省(94人)、上海市(11人)、福建省(34人)一共139名考生参加了此次考试。

开考前,为进一步规范考试程序,增强我省盲人按摩人员综合应试水平,提高考试通过率,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盲医考办于2018年9月13日至9月14日,分别举办了全国盲人医疗按摩人员考试(浙江考区)考务人员培训及考生考前培训。

图为:考务人员培训

按照全国盲医考办统一部署和安排,2018年综合笔试继续采用全员计算机化考试,综合技能客观化考试中穴位定位部分统一采用智能化腧穴仪设备代替考官进行测评。根据今年的考试情况和变化,我校积极配合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科学部署,有针对性的将本次培训分为两个板块,一是考场实地计算机模拟操作演练;二是综合技能客观化考试腧穴仪设备的操作演练。考生通过培训和现场模拟,熟悉了计算机考试系统的操作和智能化腧穴仪的使用,应试水平得以提升。

图为:省残联领导巡视

据悉,我校今年已经是第三次承办全国盲医考工作。为确保此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我校相关责任部门于暑期开始积极筹划,群策群力,分工协作,为考生及各地领队统一安排食宿,集中管理,集中培训,保障了整个考务工作的紧张有序,圆满完成了此次承考任务。

图为: 盲医考考试现场(2018年实践技能客观化考试部分采用智能化腧穴仪)

上一条:2018全省第一期残疾人托养(庇护)服务机构管理人员培训圆满结束
下一条: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赴富阳长安镇残疾人托养服务机构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