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关于召开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点击数:

校内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办好特殊教育”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期间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工作,推进我国高等特殊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定于2021年10月28-30日在北京市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1年学术年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时间和地点

时 间:2021年10月28-30日。参加换届大会的会员10月28日报到,参加学术年会的代表10月29日报到。

地 点:北京商务会馆(北京市右安门外玉林里1号楼)。

二、会议主题和议题

会议主题:

“十四五”期间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主要议题:

1.特殊教育政策研究:包括国家政策规划研究、区域特殊教育现状与发展研究;

2.学科建设研究:包括专业认证、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云课程建设与教学效果的评估研究;

3.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包括师资培养与培训;

4.学生研究:包括常态化防疫下的学生心理状态、学业和就业指导研究;

5.教育信息化建设研究:包括特殊教育数据库、区块链建设研究;

6.特殊教育手段、方法、工具研究:包括盲文、手语研究、评估鉴定工具研究、教具、学具研究;

7.其他:海外高等特殊教育研究、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研究。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联合大学特殊教育学院

四、参会人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育部、中国残联等单位领导,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理事候选人、会员,高等特殊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各高校教师、硕士生、博士生等。

、会议征文

参会代表须围绕会议主题及主要议题撰写学术论文,字数在5000字左右,投稿论文格式要求见附件1。投稿请将电子邮件主题和文件名称按照“第一作者姓名+论文题目”格式命名,发送至邮箱565791943@qq.com。报名参会及会议论文提交截止时间为10月12日,逾期不予受理。因涉及大会论坛发言,提交论文须附上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性别、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电子信箱)以及能否参会等信息,以便会务组能及时和论文作者取得联系。

如有不明之处,请咨询教务处(科研发展处)。联系人:唐慧,联系电话:8111,85240027。

附件1:会议通知(盖章版)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2021年9月27日

上一条:关于不锈钢雕塑移位安装供应商采购询价结果的公告
下一条:关于启用冬令作息时间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