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第一轮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4日 点击数:

各处室、院、系(部、中心):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拟定于2020年11月中上旬在山东省烟台市与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联合举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第三届理事会换届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现将会议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年会主题

“十四五”期间中国高等特殊教育的使命

二、研究方向

1. 特殊教育政策研究:包括国家政策规划研究、区域特殊教育现状与发展研究。

2. 学科建设研究:包括专业认证、教学计划、课程设置、云课程建 设与教学效果的评估研究。

3. 教师队伍建设研究:包括师资培养与培训。

4. 学生研究:包括常态化防疫下的学生心理状态、学业和就业指导研究。

5. 教育信息化建设研究:包括特殊教育数据库、区块链建设研究。

6.教材建设研究:包括特邀作者解读不同版本《特殊教育导论》,新学术著作介绍。

7. 特殊教育手段、方法、工具研究:包括盲文、手语研究、评估鉴定工具研究、教具、学具研究。

8. 其他:海外高等特殊教育研究、残疾人高等职业教育研究。

三、主办单位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

滨州医学院特殊教育学院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20年11月中上旬左右

地点:山东省烟台市滨州医学院(具体地点在第二轮通知中发布)

五、参会人员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常务理事、理事、会员,高等特殊教育研究领域专家学者,各高校教师、硕士生、博士生等。

六、会议注意事项

1.会议报名截止日期:2020年9月29日,请各位参会老师务必在截止日期前报名并填写附件1参会人员回执,否则住宿将不能保证。

2.请参照年会主题自选题目,撰写5000字左右的论文和300字左右的论文摘要,论文摘要必须译成英文。并将相关论文电子版于2020年9月29日前发送至邮箱565791943@qq.com,逾期恕不受理。

因涉及大会论坛发言,提交论文须附上作者姓名、单位、职称、职务、性别、联系方式(手机号码和电子信箱)以及能否参会等信息,以便会务组能及时和论文作者取得联系。论文格式要求详见附件2。

联系人:唐慧,电话:0571-85240027。

附件:

1.会议回执

2.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特殊教育研究分会第三届换届大会暨2020年学术年会的通知 (第一轮通知)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2020年9月4日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9—2020年度浙江省高校重大人文社科攻关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委员会 2020年“浙江省担当作为好干部”推荐人选公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