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学院“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材料-邱建维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

邱建维,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特殊教育系专任教师,副教授。邱建维老师自19997月开始从事盲人推拿教育教学工作,作为一名特殊教育专职教师,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坚持以身作则,严于律己,为人师表。始终保持积极、平和的心境,精神饱满地投入工作,积极参加校各项集体活动,努力为盲人推拿专业建设做出应尽贡献。二十年里在院领导和单位同事们的指导下不断进取,平时勤勤恳恳、团结同事、热爱学生、忠诚教职,因此得到学生的敬爱和领导的肯定,得到了一致好评。

邱建维老师长期在盲人推拿教育教学一线工作,能够刻苦钻研业务,积极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提高教育教学水平。教学效果测评连年优秀,受到学生的普遍欢迎。有高度的责任感,关心学生,走进学生,对学生既有“规矩”又有“爱”,是学生眼中恩威并施的好老师。在教学中,邱老师以“严”出名,一切以学生为中心,盲人是残疾人中最难以就业的一类人,他们所能从事的工作非常有限,推拿是目前为止最适合他们就业的职业,只有严格培养要求,克服其自身障碍,才能成为立足于社会,自食其力的人。

要想培养出优秀的学生,作为专业教师必须自身有过硬的专业技能和理论水平。邱建维老师时刻牢记孰能生巧、勤能补拙的良训,平时坚持充电,努力学习专业前沿知识,收集教学素材。在教学内容中渗透所学所得,在教学方法上“以手代目”“以耳代目”,注重寻找适合盲生的教学方式和教材形式,先后完成了《推拿治疗学》电子教材、《妇科按摩学》在线精品平台课程和《经络腧穴学》题库建设因此授课时学生经常会说“邱老师有一双火眼金睛”、说“邱老师懂我们”,无论是对他们的思想还是专业水平,都能一下子看出问题所在。通过课堂创新与改革,同时促进自己的教学水平和思想觉悟,并顺利完成教育教学任务。

作为专业老师担任班主任工作,除了从专业上带给学生更容易亲近的优势,邱建维老师始终觉得要“爱”相助,这体现在平时认真细致,关心学生的学业和身心健康,热心帮助学生,通过各种渠道推荐优秀的学生到更高、更好的平台学习、工作,帮助学生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邱建维老师在生活中关爱学生,学生们都称赞她是姐姐、妈妈一样的人。在给门球班上课时,蔡长贵、陈亮亮等几位同学由衷地对她说“邱老师,你像姐姐一样关心我们”,每每听到学生称赞时,邱老师收获不只是感动,更是坚定特教事业的激励。

作为一名多年从事视障教育的老教师,邱建维老师还肩负着推拿专业建设的重任,自2012年开始学校经历了升格、人才培养合格评估等重大任务,推拿专业获得了学院、迎评专家的肯定。她坚信只有不断的学习、工作,才不辜负学院领导和同事们的信任、培养。无论在成功或挫折面前,都会怀着对特教事业的热爱,对残疾人工作的虔诚,用实际行动展示特教教师的风采,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成绩。


上一条:2020年学院“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材料-沈江
下一条:2020年学院“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材料-孙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