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20年学院“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材料-孙闻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0日 点击数:

孙闻,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特殊教育系专任教师,讲师。20058月至今在我院从事聋人教育教学、手语翻译专业教学工作。担任浙江电视台《浙江名医馆》、《我们同行》、《跟我学手语》等栏目手语主持。

孙闻老师从事聋人教育教学工作十余年,与聋人学生交朋友,深受聋生爱戴。为了能更好的了解聋人文化,曾与聋人学生吃住同行,也曾彻夜陪护生病的学生去医院,开导患有抑郁症的学生,从多方面关心照顾困难或孤儿学生。很多毕业生十年后还常主动联系孙老师感谢多年的师恩。

作为手语翻译专业教师,2018年至今承担省内外手语培训与翻译工作:浙江省国家通用手语骨干人员培训教学工作、省教育厅全省特殊教育学校骨干人员手语培训教学工作、浙江省部分银行网点工作人员手语培训、全省各级基层残疾人工作者、志愿者手语培训教学工作、为车俊、袁家军、王文序等省领导及相关厅局领导提供现场手语翻译、浙江博物馆访问工程师,并承担展馆手语导览及线上手语导览设计工作、浙大竺可桢学院志愿者服务社团手语教学工作、第六届全国残疾人职业技能大赛技能大赛手语翻译团队负责人,并参与全程赛事现场翻译,参与志愿者团队赛前手语培训工作、浙江省省第十届残运会开幕式全程现场手语翻译、2019年“最美残疾人工作者”发布会全程现场手语主持等。

岁末新初,危机突来,举国抗“疫”。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无数劳动者或冲锋在一线,或坚守在后方,打响了一场气壮山河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作为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孙闻老师主动帮助聋人朋友战役,她撰写材料组织手语翻译专业的学生录制抗疫防疫小视频,通过公众号向聋人介绍抗疫信息,加入省残联“聋人抗疫帮帮团”帮助有需要的聋人及时有效的沟通,与手语翻译专业的老师一起录制了战疫手语歌向聋人传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意,也被新华网新浪网及浙江电视台等省内媒体报道。

孙闻老师也非常重视自身教育教学能力的提高,积极参加全国各级专业相关会议及培训,主持或参与各级课题十余项,参与编写教材、教参,积极发表论文,进行课程改革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多年认真的教学刻苦的钻研,得到了学生的肯定,学评教成绩优秀。

上一条:2020年学院“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材料-邱建维
下一条:2020年学院“最美特教园丁奖”候选人事迹材料-兰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