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及实践案例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6日 点击数:

各处室、院、系(部、中心):

根据《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关于征集疫情防控期间高校在线教学及实践案例的通知》(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函〔2020〕1 号)要求,现组织征集我院在线教育的生动实践及典型案例,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案例类型要求

(一)组织管理类

由教务处负责撰写并上报。该类型案例主要面向学校,征集各高校按照教育部、教育厅相关文件要求制订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实施和保障方案,体现高校在稳定教学运行秩序、加强课程思政、推动“互联网+教学”改革、保障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有效做法。案例正文应总结本案例的亮点,对特色及创新之处加以阐述,字数不超过 1000 字。学校在线教学组织和实施方案等作为附件一并提交。

(二)教师或课程类

该类型案例主要面向教师个人或课程团队,数量不限。疫情期间教师(或课程团队)利用课程平台通过自己开设慕课、引用他人慕课或自建SPOC资源,组织开展在线教学实施的案例,能够体现课程特色或教师影响力。相关案例请按照《教师或课程类案例填报表》(详见附件)要求填报。

二、案例提交方式和时间

请各位教师(或课程团队)于2020年3月16日16:00前以word文档形式将案例发至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联盟秘书处邮箱:zjooc@zjtvu.edu.cn,请在邮件内容中注明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和部门、联系电话和邮箱。同时发教务处备案,联系人:刘彦华,邮箱:479605749@qq.com。组织管理类案例标题命名为:案例名称+学校;教师或课程类案例标题命名为:案例名称+学校+教师(或课程团队负责人)姓名。

三、其他

省高校课程共享联盟将对上述案例择优汇编成册,并在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管理中心网站(www.zjooc.org.cn)予以公布;同时部分优秀案例将根据教育部有关案例征集要求推荐至教育部,部分教师或课程优秀案例将推送到省高校课程共享平台网站首页进行宣传展示。

附件:教师或课程类案例填报表

教务处(科研发展处)

2020年3月6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我院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
下一条: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疫情防控期间学生顶岗实习工作预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