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省教育考试院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进行检查指导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9日 点击数:

9月14日,正值“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第25届全国普通话推广周之际,浙江省教育考试院专家一行对我校普通话水平测试站点进行现场检查,对我校语言文字规范化推广工作进行指导。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教务处、特殊教育系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检查工作分现场检查与工作交流两个部分。在现场检查环节,专家们对我校测试空间设计、硬件配置进行了充分肯定,对测试动线、测试间通风等细节提出进一步的完善建议。

在工作交流环节,特殊教育系党总支书记、系主任骆中慧汇报了学校语言文字工作及普通话测试情况,重点展示了我校“有声读物录制”“无障碍电影进校园及讲解员培养”“经典诵读”等特色项目,并提出建站后推普工作的推进要点。

专家组对我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表示肯定,认为我校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有意义且有必要,并对建站后的工作做出进一步的要求。省考试院社会考试部周密副主任对加强考试工作规范操作提出要求,包括建立考务工作机制、强化工作人员考前培训、规范考试组织安全等。省教育考试服务中心王万里副主任就疫情防控期间保障考试安全提出具体的指导性意见。省考试院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负责人刘海华老师提出要重视测试员师资队伍建设。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浙江工业大学张丰老师认为要以切实提高学生对语言文字的规范意识及应用能力为目标,加强课程建设及普通话水平等级测试工作。

王涛代表学校发言,他强调,建立普通话水平测试站是学校推普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今后将基于我校办学宗旨,在促进特色化特殊人群语言服务等方面开展创新性工作,为促进残疾人文化素质提高和融合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编辑:陈雅锋】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军训汇报表演暨总结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绿色学校创建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