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运动健儿再创佳绩 三项体育赛事彰显浙特风采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10日 点击数:

烈日炎炎的六七月,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共同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多项单项锦标赛相继闭幕。我校运动健儿们先后在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网球比赛(乙组)、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乙组)锦标赛和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田径锦标赛中斩获佳绩,彰显了浙特学子奋勇争先、顽强拼搏的精神风范。

在本年度体育项目系列比赛中,公共基础学院共选派田径、羽毛球、网球3支训练队的11名优秀队员参加比赛,其中残疾学生9名,健全学生2名。经过一场场激烈的比赛,运动员们先后获得网球女子单打亚军、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田径女子400米亚军等7项荣誉。我校还获“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体育道德风尚运动队”称号。我校参赛运动员多数虽为残疾学生,部分也参与过残疾运动会,但是与健全人同台竞技,却还是第一次。他们克服自身缺陷,付出了比健全人更高强度的训练。他们不仅收获了奖牌,还赢得了组委会、其他学校教练与运动员的认可和钦佩。其中,郑晨欣等人还获得了“优秀运动员”的称号。

累累的荣誉背后,凝聚了学校团结一心的力量。学校上下为学生外出参加各类赛事提供了更多更好的机会,对体育工作的支持也为日常训练、赛前集训等提供了各类保障。为了全力备战比赛公共基础学院组建了一支专门的队伍,由院长林海燕带队,体育教师刘海群、刘雨、袁海涛、刘邓担任指导,整个队伍既稳健有活力又扎实有担当。体育老师们分工协作,认真分析研究,做好赛前集训工作。许多老师甚至放弃休息时间,每天顶着烈日赶到学校,带着运动员们系统地进行训练。除了抓好运动员每天训练外,他们还肩负协调运动员的食宿、心理疏导等工作。比赛中,部门领导出席各场领队会议,并到现场为运动员们助威加油,鼓舞了大家的士气和斗志。

疫情之下,公共基础学院更加注重体育工作的发展,通过内容丰富的校内外赛事,带动学生走出寝室,投身到运动场中,形成积极向上的校园运动氛围,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今后也将为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搭建体育的舞台。


获奖具体情况

序号

班级

姓名

获奖项目

1

面点212

郑晨欣

网球女子单打亚军

2

面点201

姚妲妮

羽毛球女子单打冠军

3

面点213

金海燕

田径女子400米亚军

4

面点213

金海燕

田径女子200米第七名

5

面点202

杜怡

田径女子跳远季军

6

面点214

张雨菲

田径女子铅球第八名

7

特教203

李蓝婷

田径女子4*100米接力第八名

面点202

杜怡

面点213

金海燕

特教201

田梓墨








【编辑:公共基础学院】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院长黄宏伟带队访企拓岗促就业
下一条:后勤管理处组织召开垃圾分类宣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