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特殊教育系组织召开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来源: 特殊教育系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5日 点击数:

为进一步推动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7月5日下午至晚上,我校特殊教育系组织召开了2022版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副院长王涛及教务处、特教系、公共基础学院负责人、特殊教育系全体教师参与论证会。特殊教育系副主任张帆主持会议。

音乐表演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邀请了浙江音乐学院徐洁教授、浙江省残疾人艺术团盲人声乐排练负责人曾广海2位校外行业专家参与论证。会上,音乐表演专业负责人李桂枝从专业筹建背景、人才培养模式、课程体系等方面详细汇报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听取相关介绍后,与会专家对于我校面向残疾学生开设音乐表演专业这一举措表示赞许,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希望在课程设置上要重点关注特殊学生的生理和心理特点,进一步突出我校办学特色。

手语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论证邀请了厦门大学肖晓燕教授、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孟繁玲教授2位校外行业专家参与论证。会上,手语翻译专业带头人傅敏向与会的各位老师介绍了手语翻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指导思想、重点修订内容及修订依据。专家们认为,本次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以调研结果为基础,培养目标更加明确,课程设置更加合理,相较去年的人培方案具有更强的科学性与针对性。同时,专家还希望我校能够加强学科建设,建立高校手语翻译联盟,进一步推动手语翻译专业的蓬勃发展。

杭州师范大学经亨颐教育学院学前教育系主任黄小莲教授,萧山一职校长华红霞,闲林职高副校长季婷及教务主任王利平,学院路幼儿园园长候小妹,小和山幼儿园园长陈超6位校外专家参与学前教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论证会。会上,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李鹏先后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学前教育三年制及学前教育五年一贯制两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此次人才培养方案的完备性、严谨性。同时,专家们还从专业定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强调人才培养方案要紧密结合行业发展,凝练课程结构,突出“学前融合”教育特色,注重强化实践教学。

本次论证会为进一步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优化专业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基础,对学校凝练专业特色、加强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质量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余洁】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康复技术系党总支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条:文化体育系(公共管理系)党总支各支部开展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