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完成《浙江残联》杂志2021年采编出版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9日 点击数:

日前,我校顺利完成《浙江残联》杂志(双月刊)2021年的采编出版工作,出版杂志4期,每期印数5700本。

《浙江残联》杂志由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今年4月起由我校承办。前期,经与省残联原有采编团队的紧密交接,教务处(科研发展处)积极创设采编条件,包括组建编辑部、明确三审三校采编流程、专题遴选《浙江残联》采编科研创新团队等。2021年,围绕“残疾人共同富裕”开设专栏,刊发《杭州市上城区聚焦“更充分、高质量、可持续”,打造残疾人就业共同富裕示范区》《打造“共富车间”,探索残疾人共同富裕的“安吉样本”》等专题稿件;围绕“走转改、三服务”活动,刊发嵊州市、永康市等相关对口帮扶案例。注重挖掘基层典型经验和典型做法,突出残疾人工作中的全局和亮点,集中展示省残联及各区县市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就业、扶贫、教育、组联、维权、文化体育工作,为全省残疾人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紧贴新时代,对标新要求,营造社会助残氛围,共同推进新时代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是我校打造“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等特殊教育学院”的使命担当。下一步,我校将积极发挥特殊职业教育学科优势,提升杂志采编质量,增加决策咨询类调研报告内容、拓展杂志电子化阅读渠道,把握需求,回应关切,与时俱进,守正创新,进一步打造《浙江残联》文化品牌,增强残疾人事业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萧山卫校来我校商谈中高职“3+2”人才培养工作
下一条:我校开展寒假前安全大检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