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国风雅韵 艺术系工美19级毕业设计作品展开展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1日 点击数:

壬寅虎年初始,我校艺术系工艺美术品设计专业2019级“国风雅韵”毕业设计作品展在学校5号楼三楼中央展厅开展。

本次作品展分别展出了来自工美19级“装饰雕塑”方向30名学生和“纹样设计”方向42名学生共百余件作品。在学校和系部的大力支持下,在周琦、丁显洲、童虹、赵毅、赖立香、郑小忠六位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下,经过四十余个日日夜夜的不懈努力,最终创作出极具非遗特色的工艺美术作品。

本次雕塑方向毕业作品,紧扣“国风汉韵”的创作主题,以动物、人物为表现题材,充分借鉴了中国传统雕塑、绘画的审美格调和艺术手法,加以创作表现,既对应当下亚运会上丰富多姿的竞技项目和团结互助、拼搏进取的体育精神,同时也彰显了中华民族砥砺奋进、伟大复兴的发展态势。作品的创作和集中展示,旨在使中华美学精神和时代发展相结合,使中国传统文化在新时代焕发出更加蓬勃的生机。

纹样方向毕业生紧扣“清风雅韵”创作主题,以传承优秀中华文化为灵感,将良渚陶器、西湖荷花、黄山迎客松、西藏唐卡、永乐宫壁画等元素进行了全新的演绎。同学们凭借极强的耐力和对扎染工艺的理解,将扎染技艺“个性化、时尚化、柔性化”的独特优势,应用到自己的设计中,制作出一件件形色俱佳、美轮美奂的作品。而刺绣工艺作为一种时尚的装饰手法也在本次毕业展中大放溢彩,同学们将此工艺与良渚文化元素有机结合,焕发出新的时代风采。



雕塑作品全景


雕塑《国风汉韵》


雕塑《观山海》



雕塑《水中花》


 

雕塑《奔腾急》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领导班子年度考核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1年度意识形态分析总结会暨安全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