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04日 点击数:

12月31日,2021年最后一天,我校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建设状况分析会。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并讲话。驻民政厅纪检组周宁、学校党委班子成员、副处以上中层干部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王正东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党委贯彻十九届历次全会、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纪委的部署,在省残联党组和省教育厅党委的领导下,对照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地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努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成效明显。

王正东强调,全面从严治党任重道远,党风廉政建设须臾不可松懈。针对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持续发力,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新水平。进入“十四五”发展新阶段,管党治党面临许多新课题、新挑战。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需要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持之以恒;加强基层党的建设,需要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卯足干劲;加快推进学校改革发展,需要我们在全面从严治党上作支撑。二是夯实基础,推进基层党的建设迈上新台阶。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将从严的要求贯穿思想教育始终,增强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将从严的标准贯穿组织建设始终,激发基层组织的战斗力;将从严的导向贯穿干部管理始终,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三是狠抓落实,展示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新担当。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提高站位,压实责任,层层落实,抓早抓小,挺纪在前,推进我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纵深发展,为我校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驻民政厅纪检组周宁用“生动”一词描述此次会议,他认为此次会议有主题、有数据、有互动、有回应,并充分肯定了学校党委一直以来对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的重视。他希望,学校在下一阶段进一步完善与驻民政厅纪检组的会商互通机制、建立监督工作闭环机制、用好监督工具箱,及时报告学校“三重一大”事项,一体推进“三不体系”建设常态化,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重点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五张责任清单”的落实,结合身边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四风”监督和疫情防控,建立亲清政商关系,持续开展正风肃纪。

会上,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作点评。纪检监察室汇报了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总体情况及2022年工作思路,专题汇报了第四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专项监督开展情况,对各部门在“党员权利保障”、“开展整体智治”、“纵深推进‘数字化’改革回头看”、“是否私设小金库”以及“党委会、院长办公会执行”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的情况进行了总结和反馈,并提出具体监督建议。各部门对监督中发现的问题作重点说明。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下一条:学工部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生安全和意识形态分析研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