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顺利开展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7日 点击数: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为帮助2021级新生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让同学们拥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较高的安全意识,爱自己、爱别人,共享平安大学生活,9月27日上午,我校学工部组织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了心理健康和校园安全专题讲座。

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梅主任作了题为《大学生活之“心”开始》的心理讲座。李梅老师从进入大学可能出现什么样心理问题以及如何解决这些心理问题为主,启示同学们找准人生的方向。李梅老师精彩的演讲让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对大学生活有了更好的认识和美好的憧憬。

西湖区留下派出所李琦锋警官以《齐心协力,构建无诈校园》为主题作了校园安全专题讲座。李警官从电信网络诈骗的概念、常见的诈骗手法、如何防范、补救措施等四个方面向新生介绍诈骗手段以及防范措施。他以真实的案例强调了诈骗的危害以及导致被骗的心理,给出对策及建议,加深学生对各种类型诈骗的认识。他指出,防诈骗要做到“五不一打”,即不怕、不信、不点、不贪、不转账,遇到诈骗要及时打电话报警,增强自我防护意识与能力。

新生始业教育是新生到一个新的学习环境后,开学前的适应性教育,能帮助新生更快适应高中生到大学生的身份转换,更好地融入校园生活,确立新的人生目标。通过本次始业教育,有助于提高新生心理素质和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努力成为新时代优秀的浙特教院青年。






【编辑:叶柳青】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名家爱心大讲堂第七期开讲
下一条: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专场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