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点击数:

中秋是团圆的节日,最好的团圆在浙特教院。因为疫情原因,大部分同学选择留校过节。为此,学校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为学生送上一份温暖又欢乐的节日问候。

中秋前夕,学校为大二、大三(住校)学生发放人手一盒的蛋黄酥。同学们有序排队领取,脸上洋溢着喜悦与感动。该蛋黄酥是由校企合作单位莫卡乡村及中西面点专业2019级学生共同制作,让同学们不出校园也可感受到节日的氛围。

中秋节当日,“中秋月圆至,浙特好时节”系列庆祝活动徐徐展开,在校师生共赴一场热闹又意义深刻的盛会。在游园会现场,“后羿射日立功”“王母赏赐宝物”“嫦娥奔月”等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同学热情参与。志愿者们出示词语卡片,同学们快速打出相应的手语手势进行猜词,即使是没有手语基础的同学,经过“临时教学”后,也能流利地打出手语,现场洋溢着浓浓的中秋节日氛围。陶艺制作现场,大家个个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有的捏,有的搓,有的切,一块块彩泥经过同学们灵巧的双手变成了一个个逼真诱人的“小糕点”。在气球、彩旗的烘托下,食堂处处弥漫着欢快的气息。同学们在食堂师傅的帮助下,亲手制作了一个个精美的月饼,一颗颗如花绽放的月饼映照着同学们灿烂的笑容。

到了夜晚,浙特教院变得更加热闹。一盏盏精致玲珑的油纸灯笼,配上色彩鲜明的图案,光看着就是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了。同学们齐聚篮球场,开启一场妙趣横生的创作之旅。“披罗衣之璀璨兮,珥瑶碧之华琚”。身着汉服,玩游戏、绘团扇、做灯笼……仿佛穿越到了古代,大家沉醉于那份璀璨华美,留下传统与历史相遇的美好时刻。

活动中,灵峰教育集团还为学生提供了100盒月饼,将最好的中秋祝福送给全体特教学生。

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把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发力点,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提高服务能力,让学生感受到“学校时刻在我身边,老师时刻在我身边”。








【编辑:】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2021年度浙江省高校思政公开课巡讲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专场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我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