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26日 点击数:

9月24日上午,我校党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专题会议,研究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会议,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光净,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徐聪琴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意见,省委关于推进“一把手”听取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巡视工作的精神,中纪委、省纪委有关通报精神,全省深化清廉学校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交流上半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情况,分析研判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瓶颈和形势,研究下半年工作重点。

王正东总结了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提出了下半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重点。他指出,今年上半年,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按照省残联党组和学校党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落实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健全完善全面从严治党体制机制,更加凸显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功能,持续推进“清廉特教”建设,稳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要表现在五个方面:践行“两个维护”,政治建设进一步加强;强化四责协同,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提升;一体推进“三不”机制,监督体系进一步构筑;完善内部治理,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进一步营造;深入推进“清廉特教”,作风建设得到进一步改进。

王正东指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要清醒地认识到学校在支部建设、党建特色品牌、组织建设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需要客观分析,在后续时间里补齐短板。

王正东强调,下半年,学校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推进“清廉特教”建设为核心,健全完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实现全面从严治党与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两手硬、两促进”。一要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在旗帜鲜明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执行制度的自觉性,明职责、守规矩。二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在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上下功夫。健全完善院系党组织建设,加强基层党建品牌的培育和建设,举一反三抓好巡视、审计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三要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在构建完善监督体系上下功夫。校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贯彻落实《 关于推进“一把手”听取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情况汇报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落实廉政谈话制度,开展平等式、同事式的谈心谈话,增强团队凝聚力。四要聚焦风清气正,在推进“清廉特教”建设迭代升级上下功夫。全面深化“清廉特教”规范体系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开展“服务师生办实事”活动,对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可解决的突出问题,清单化管理、精准化解决。五要助力学校内部治理,在健全完善保障机制上下功夫。高水平推进学校整体智治水平,用数字化手段防范和压缩腐败空间,推进学校内设机构改革,逐步建立完善符合新时代特殊高等教育发展的现代大学治理体系。

党委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或提交了书面报告。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举行丰富多彩的庆中秋活动
下一条:院长黄宏伟检查指导2021级新生军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