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长黄宏伟当选首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6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在北京举行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 获聘“第一届(2021年-2025年)全国普通高校 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委员。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抢抓当前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教育部在京举办“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就业促进周启动仪式”。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据悉,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是由教育部组建,指导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专家组织,旨在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全面提升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能力和质量,做好毕业生就业创业研究、咨询、指导、服务和评估等工作。就指委共设置19个行业就指委和7个专家组,主要开展政策咨询、岗位拓展、就业指导、评估督查等工作。指导委员会委员包含了高校、行业、政府部门和技术平台等不同领域的专家,每届任期5年,将分别在不同行业和不同领域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发挥积极作用。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就业创业工作,特别把残疾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放在重要的位置,不断与企业拓宽合作领域和合作渠道,加强学生就业创业的指导培训力度,毕业生的综合素质和社会竞争力逐步提升。在2020“最难就业年”里,我校毕业生就业率高达99.12%,逆势向好,创下历史新高。其次,学校在职业生涯规划教育领域呈现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去年,在首届浙江省残疾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比赛以及全省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一、二、三等奖4项。

此次,院长黄宏伟获聘首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委员会,标志着我校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将有力促进我校与全国高校的沟通交流,也将有效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以及人才培养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影响力。

学校将以此为契机,上下协同,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全国就指委委员作用,通过组织开展更多校园招聘、就业指导,开拓校企合作新空间等形式助力特教学子就业、创业,为促进高校毕业生更加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贡献特教力量。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三十二期业余党校开讲
下一条:院长黄宏伟一行赴丽水开展“三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