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学工部组织召开学风建设专题会议暨第二期“成长有约”学生管理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9日 点击数:

为弘扬“厚德博爱、勤学自强”的校训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学风建设,引导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树立勤奋学习和刻苦钻研的学习风气,4月7日下午,我校学工部组织召开了学风建设专题会议。副院长黄桂美、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艺术系副主任张磊、教务处等相关部门及全体班主任、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李桂枝主持。

黄桂美在总结中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基础性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同时也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校齐心合力、齐抓共管。她强调,学风建设工作要致力于服务人才培养目标,提高毕业生人才培养质量。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学校双高计划实施的第一年,教务线和学工线等职能部门要协同管理,班主任和辅导员要发挥引导作用,注重培养学生的集体主义精神、遵纪守法意识、文明行为习惯,让学生成为学风建设的主体,在自我管理中实现自我教育,养成自律习惯。

会上,学工部解读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学风班风建设的方案》,方案从生涯规划、日常行为管理、诚信教育、丰富学风建设载体、建立学风建设保障体系等五个方面,完善学校的学风班风建设机制。后期,学工部将通过纪律巡查、课堂考勤抽查等督查方式加大学风建设工作。




随后,举行了第二期“成长有约”学生管理经验分享会。本次经验分享会邀请了特教康复系专业教师唐燕萍和大家作经验的交流和分享。唐老师自2012年进入学校,已在特教行业工作了近十年,她从“我的成长之路”和“我眼中的‘特教生’”两个方面,分享了她一路以来的带班历程以及与特教生相处的一些经验。唐老师表示,在与特教学生相处中,采用个性化助力、互助式帮扶、无间隙交流、超前式规划四个法宝来帮助学生成长,因材施教,帮助学生走出迷茫,建立职业规划,进而提高就业质量。

唐老师精彩又生动的分享,赢得了在场老师的掌声。今后,学工部会继续以“博爱课堂”讲座、“成长有约”经验分享会等为载体,加强班主任辅导员的经验交流,提高学生管理队伍的工作水平。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浙江省首次残疾大学生专升本考试顺利举行
下一条:党史学习教育|奋发图强 艰苦奋斗--艺术系党支部“青春·艺术”学习社第五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