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 铭初心 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点击数:

3月26日,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党委书记王正东作动员部署讲话,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主持会议。

王正东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学校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做到“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促进学校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是推进自我革新、永葆学校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提高认识、强化政治站位,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以高质量的学习教育成效打造我省高等特殊职业教育特殊风景。

王正东强调,本次党史学习教育,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不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突出红船味、浙江味、特教味,以“学党史、守初心、育新人”为主题,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与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推进学校第一次党员大会确定的发展目标和“十四五”时期发展规划落实相结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王正东要求,贯彻好执行好省残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在统筹推进、学史悟思、方式方法、为民办事、宣传教育做到“实”,高标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学校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要率先垂范,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要带头参加学习研讨,带头讲专题党课,带头为群众办实事,带头过好组织生活,带头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各党支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制定任务清单,抓好工作落实,组织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饱满的政治热情投身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加强督促指导,采取随机抽查、调研访谈等方式,对各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中把握当下,在继承党的优秀传统中谋划未来,奋力谱写建设“全国一流特教”新篇章,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特殊风景、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贡献特教力量,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黄宏伟对全校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各支部要迅速行动起来,不折不扣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二要注重工作实效抓特色。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加强学习载体和学习方式的创新,强化数字化创新应用,推出具有特教味的党史学习教育品牌,做到党史学习教育见成效、出成果。三是突出学以致用抓成效。全校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扎实推进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与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结合起来,推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党委副书记王金林就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作了说明。

党委班子成员、科级及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相约“壹起来”,学子展风采
下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