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博爱课堂”第二期专家讲座开讲 我校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梅主任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5日 点击数:

3月24日下午,我校邀请杭州师范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李梅主任作了题为《学生工作中心理工作的开展》的心理讲座。学工部副部长李桂枝、全体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工部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李桂枝主持。

李梅老师从心理工作需要重点关注的对象以及工作方式入手,对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作案例分析,重点讲解了重性抑郁的判断线索,以及如何做好重性抑郁的干预工作。李老师表示,大学生的心理问题呈现出低龄化趋势,善于“人机”交流,但现实感较弱,脆弱性突出。讲座深入浅出、高屋建瓴,既有理论支撑,又有案例分析,解答了学管线教师在学生工作中遇到心理困难学生的困惑,使老师们更清楚地了解处理心理问题学生的流程和方式方法。

 

本次讲座是我校学工部组织的“博爱课堂”第二期活动,旨在加强新形势下我校学生管理线工作队伍建设,促进学生管理水平上新的台阶。今后,学工部将继续依托每月一期“博爱课堂”专题讲座,邀请省内外相关专家,通过讲座等方式,提升学生管理线教师队伍的职业素养和水平。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习近平在浙江》专题学习研讨会
下一条:“浙特青年大学习”开课,点击进入学习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