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艺术系党支部开展“手艺密码.变”观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1年01月20日 点击数:

为加强专业群建设,提高党员教师在专业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增强兄弟院校院系交流,1月15日上午,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涛带领艺术系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部分专业教师赴浙江赛丽美术馆,参观由浙江艺术职业学院主办的《手艺密码.变》手艺系列展。

作为展览的总策划,浙江艺术职业学院文化民族传统技艺研究所陈沁杰老师,向支部党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展览情况。本次系列展围绕手艺之“变”,共分成陶艺、石雕、扎染、水印、首饰、女红等六个展区。在历代收藏品、当代大师作品及院校师生作品中,大家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传统手工技艺在千年的传承中,“变”成了探究流传的主线,在器物之“变”中感受着中华民族之人之“变”、社会之“变”、科学技术之“变”的伟大历程。

观展期间,支部党员围绕传统手工艺人才培养的课程设置、专业群建设、实践教学模式等问题向陈老师做了详细探讨与交流。

通过本次观展活动,支部党员对中国传统手工艺振兴、传统手工艺传承与创新人才的培养有了更深刻地认识,对我校非遗保护传承与创新的专业群建设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发挥寝室文化育人功能,让"温馨寝室"成为学生共同的精神家园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