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名家爱心大讲堂第三期:反腐败斗争形势、趋势与方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6日 点击数:

11月11日下午,我校在第一报告厅举办了“名家爱心大讲堂”第三期。本次讲座邀请中共浙江省委党校权力监督研究中心主任、教授董瑛主讲。讲座的题目为《反腐败斗争形势、趋势与方略》。

党委书记王正东,党委副书记王金林,纪委书记王光净,副院长黄桂美,党委委员王涛以及全校教职员工100余人参加。讲座由王光净主持。

董瑛分析了十八大前后的反腐败斗争形势,简述了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阶段性成就。他指出,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取得了压倒性胜利,但当前反腐败斗争依然严峻复杂,不容懈怠。董瑛表示,反腐败斗争趋势和目标是要打造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的清廉中国,需要全党全社会遵纪守法意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董瑛强调,要努力建设清廉中国的“重要窗口”,必须要增强“四个定力”,厚植“三个风气”,落实“两个责任”,为清廉中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在讲座中,董瑛列举了反腐败斗争中的大量经典案例,深入浅出、旁征博引,既是一场有深度的学术讲座,又是一场生动的理论宣讲课。在场观众感悟颇深,表示建设清廉中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与我们每一个人都息息相关。

“名家爱心大讲堂”于今年正式启动,定期邀请专家、学者分享学术前沿。举办“名家爱心大讲堂”系列讲座旨在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提升教职员工的专业素养与管理能力,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特色发展。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践行金融科技、提升职业自信、守牢清廉底线”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银校合作、科技助学”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院圆满完成“1+X”数字创意建模等级考试证书考试考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