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子在省级竞赛中又获得佳绩——获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一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2日 点击数:

近日,由基础教学部语言教研室组织参赛的六个项目参加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获得一个二等奖、五个三等奖。其中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金陈敏同学荣获专科组个人赛省二等奖;2019级手语翻译专业高红叶、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张梦菲、古心弈、舒敬凌四位同学荣获专科组个人赛三等奖。由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及特殊教育专业组成的“残健融合”集体朗诵节目《今夜,让我的心跟随你们去武汉》获得集体赛三等奖。

集体组节目《今夜,让我的心跟随你们去武汉》剪影

浙江省第八届大学生中华经典诵读大赛属于省级大学生学科竞赛类项目,本次竞赛内容包括中国古代诗文朗诵、中国现当代诗文朗诵、即兴演讲、回答问题四个环节,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提升我省大学生运用母语的能力,也是对选手们诵读能力、思辨能力、口语表达能力与传统文化掌握程度的综合考量。自今年3月份竞赛启动以来,我校基础教学部语言教研室在全校范围开展了广泛的赛事宣传,通过校内选拔赛选送了6位选手(节目)参加省赛。在准备省赛的过程中,基础教学部克服疫情的影响,组织有力、语言教研室指导教师积极备赛,悉心指导选手,倾注了大量心血。

今年全省107所高校共有766名优秀学子参加个人赛,其中本科组410名,专科组356名。参赛的同学说,备赛的日子虽然辛苦但很充实。4个多月的认真准备和艰苦训练不但让选手们在大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也开阔了他们的眼界、提升了他们的综合素质。

参加决赛师生代表

参赛学生录制的视频

参赛选手线上指导


【编辑:王艺霖】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2020级高职扩招生新生顺利报到并举行开学典礼和始业教育
下一条:“一站式服务”|我院学生事务服务大厅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