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为梦想而战——校友钟琰专升本经验座谈会圆满举行

来源: 学工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点击数:


2020年10月26日,我院毕业生钟琰同学的专升本经验分享讲座在图书馆第一报告厅举行。学工部辅导员以及艺术系各专业学生出席了讲座。

为帮助我院学生更好地了解和备战专升本考试,学工部特邀今年成功考上本科的艺术系17级数媒专业钟琰同学传授专升本备考经验,受到了在校学弟学妹们的热烈欢迎。

钟琰是我院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171班的学生,今年6月份刚从学院毕业,顺利通过2020年专升本考试,现已成功被浙江科技学院录取。钟琰向在座的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个人的成长经历,介绍了专升本考试的备战经验,并对学弟学妹们的大学生活提出了一些建议,这场讲座使在校的学弟学妹们受益颇多。

钟琰提到,三年的时间如白驹过隙,匆匆而逝,我们应该找到自己的追求。这世界很大,我们不能局限于自己的方寸之地,如果有梦想就要勇敢去追。我们要思考自己想要什么,追求的是什么。每个人都应该要有自己的目标,而不是没有追求,没有动力,每天浑浑噩噩的过着。也不能人云亦云,看到你的同学选择升学或就业,你也跟他做同样的选择。关于专升本考试,钟琰分享了备考的经验以及专升本考试的重难点。专升本的学习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这个过程中不可避免会有学习的疲惫感,所谓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因此不要操之过急,要做好长期奋斗的心理准备,要认真地对待复习中的每一次作业和考试,每一次的错题都要认真地分析总结。学会调节自己的心情,让自己拥有良好的状态去学习,那样学起来的效果才会好。同时还要保证自己每天摄入足够的营养,拥有充足的睡眠、适当的锻炼身体都是非常有必要的。最后,钟琰建议在校的大学生要珍惜在校的生活,要锻炼身体,多参加校园活动,丰富自己的学习生活;慎重考虑之后找准自己未来的方向,如果要专升本,就可以从现在开始准备,如果准备未来就业,那么在专业课上必须加倍努力,抓住实习的机会,可以在实践中得到很好的锻炼;尽可能地去了解外面的世界,多与人沟通,同学之间要学会合作,多向老师请教,往往会得到很好的建议。

最后,在座的同学们和钟琰进行了长达20多分钟的交流互动,钟琰的分享提升了同学们的信心,让备战专升本的同学们对备考有了更好的思路和方法,同时让毕业后选择就业的同学们也深刻意识到了,只有磨练坚强意志,勤学苦练,自强不息方能有所收获。


【编辑:徐澜钊】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2020年高职扩招招生考试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院首届本科班艺术系20级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始业教育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