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状况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点击数:

10月16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暨政治生态分析会。会议由党委书记王正东主持,驻民政厅纪检组周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副处以上中层参加会议。

 

纪检监察室首先汇报了2020年第三季度党风廉政建设及第三季度开展的7项专题监督情况,重点对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制止浪费、党委会会议执行等监督中查出的问题进行通报。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对照问题作重点说明,并对后续整改措施及完成期限进行答复。随后,各分管领导分别进行点评,并提出具体整改要求。 

 

院长、党委副书记黄宏伟在会上及时传达了省残联党风廉政建设会上提出的三点要求:重要项目和经费管好、下属单位重大风险管好,干部队伍及领导班子建好。驻民政厅厅纪检组周宁对这一阶段学院的党风廉政建设暨政治生态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进一步细化相关制度,提升党风廉政的风险意识防范好重大风险,同时加强与驻厅纪检组的协商会商机制,保持信息互通。

 

 

王正东肯定了学院纪委在党风廉政建设中发挥的监督作用,对各分管领导的意见建议表示赞同,希望大家提升廉政风险意识,紧跟时代变化系统谋划。他要求学院各部门,一要坚决压实“两个责任”,深刻领会袁家军书记在省委党校秋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狠抓落实;二要坚持教育、制度、监督三位一体,逐步建立常态化、长效化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一体推进“三不”体制机制建设;三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监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党委决策部署、师生意识形态、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止餐饮浪费及师生关切的热点问题,善于抓重点、抓日常、造氛围、重举措,同时善于总结提炼,加大宣传力度,全面梳理提炼经验和做法,转化为长效机制。


【编辑:胡 雯】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谈谈信仰--艺术系党支部开展第二期“青春·艺术”学习社活动
下一条:阿克苏地区特殊教育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杭顺利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