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建庆七一 银校共发展”七一庆祝活动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3日 点击数:

为打造特色党建品牌,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实现共同发展,7月1日下午,中共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委员会与中共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委员会在学院举行“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系列活动之“党建庆七一 银校共发展”七一庆祝活动。此次活动既是“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活动的持续推进,同时也是向党的99华诞献礼。

2018年,由省残联、省教育厅、省文化厅、省体育局、省慈善联合总会、省工商联等厅局联合主办,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与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共同承办的“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大型公益活动启动。活动自开展以来,有来自企业、教育、卫生、文化等界的近50位名家倾力相助,累计助力服务师生220余人次,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170个,活动取得了较好成效。活动得到了省政府领导的高度评价和肯定,引发中央和省内主要媒体关注。

“百位名家助力特殊教育活动”持续开展中。作为今年新加入的助力单位,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以国有大行的强烈使命感和责任感,对学院给予了极大的关心和支持。活动前期,建行浙江省分行副行长兼杭州分行行长叶进亲自带队前来学校参观考察,与学院签订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书》,承诺将秉承“精诚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理念,在党建合作、智慧校园建设、学生实习实践、无障碍银行打造等领域开展广泛深入的合作,打造教育与金融融合发展的精品工程。

中国建设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杭州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叶进,浙江广播电视集团经济生活频道总监祝云光,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陈平,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王正东,以及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分行行领导,特教学院党委委员,建行杭州分行各级党组织书记,特教学院党支部书记。以及建行杭州分行和特教学院的党员代表等3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在近1个小时的活动中,直播观看人次达到87.5万。

活动中,双方联手推出“特教龙卡”,将为学院师生提供方便、快捷的现代金融服务,该卡由学院师生设计完成。此外,建行杭州分行将陆续为学院捐赠价值120万元的5套讯飞语音转写机。该机器能系统解决了信息转换的障碍,让聋生的听不见不再是影响学习的一个障碍,赋能无障碍求学环境。建行杭州分行还在学院设立了“张富清精神宣讲点”,作为学院新生始业教育常规项目点,同时作为学院党建共建活动的学习基地。现场还举行银校党建合作基地启动仪式,11对结对支部将发挥各自优势,取长补短,互相学习,共同助力残疾大学生成就人生梦想,争创优秀党支部。

2022年杭州将承办第19届亚运会和第4届亚残运会,为了更好地向世界展现杭州社会经济的发展成果,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建行杭州分行将在全国率先提出要在杭州打造“百家无障碍银行”,学院将为建行杭州分行提供手语教学和无障碍环境建设支持,这也是本次活动最大的特色亮点。







 



【编辑:章叶节】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2020年全省盲人按摩保健师(初级)培训班顺利开班
下一条:愿你乘风破浪,开启新征程。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