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疫情期间艺术系数媒专业校外实践考察课的聚变与重生

来源: 艺术系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点击数:

 

 

 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奋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每一个人都是一份力量,每一个地方都是一个“阵地”。浙江特殊教育职业学院也不例外,以身作则在保护好学生、抵抗疫情的同时,艺术系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的教师们坚守阵地,用全新的方式演绎了行业考察和综合考察实践课程。疫情期间各类校外实践考察课程都面临着延期或取消的现状,而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把考察课进行了聚变重生。

 为了不影响教学质量和整体教学计划,数媒教研室重新梳理18级、19级校外考察课的教学目标、教学重点,探讨如何在疫情期间无法进行校外考察的情况即可完成教学要求又能保证教学目标和课堂效果的新方案。经过教研组多次讨论最终我们提出把18级、19级考察课进行整合,以在校内举办艺术沙龙周专题活动的形式呈现实践课程;聘请行业专家、企业技术骨干人员分享行业经验和发展前景,企业环境,企业用人要求,创新创业历程等;参观云博物馆、知名院校云毕业设计展和当代艺术设计大师纪录片展映,丰富开拓了学生们的视野、加深了对设计领域的认识。




艺术沙龙周海报



 每场活动都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线下学生与专家讲师面对面、线上钉钉直播课堂同步与未返校的同学连线互动,从而保证了每一位数媒专业的同学都能够参与到整个艺术周活动中。同时,还吸引了其他专业的同学通过扫二维码加入到数媒专业的活动中,扩大了课程影响力,让更多的同学获得了增进知识储备的机会。



周玲岚老师在实践课动员会议上给同学们介绍课程目标和任务计划



观看艺术大师纪录片,钉钉直播间里师生之间互动活跃



 此次艺术沙龙周活动针对数媒18级、19级的学生实践考察课,将校外艺术设计相关的领域专家大咖邀约到特教学院进行经验分享,每天均有不同主题,专业老师也在现场跟进指导。活动收获学生高度好评,短短2节课时间,点赞人数高达到24000多,是将大学生思政课堂与艺术实践相融合的一次积极而有效地探索。



动漫导演艺术家胡锦平老师给学生分享自己的绘本创作



同学们用点赞的形式表达自己对专家老师的喜爱与认可



杭州米娅画材科技公司品牌设计总监梁超老师分享产品设计与创新创业




杭州真彩图文人力总监李雯雯给大家分享了关于职场的那些事




先临三维科技公司人力总监周毅老师正在给线上看直播同学展示3D打印的运动鞋细节



活动现场同学们触摸感受3D打印产品



杭州蒸汽工厂创意设计公司向蔚雯老师分享定格动画的制作,并与同学们展开线上互动



 

其他专业的同学也正在围观活动海报,并扫码加入艺术沙龙周活动群



 人生无处不舞台,课程中,同学们结合自己的专业与大咖们积极互动,展现我院学生对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专业学习的浓厚兴趣。此次全新改版的实践考查课程与艺术沙龙周专题活动的形式呈现,拓宽了同学们的眼界,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使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学习的信心,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


【编辑:艺术系】 【终审:徐聪琴 赵晓旭】

上一条:我院隆重举办2020届毕业典礼,祝2020届毕业生前程似锦
下一条:我院2020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圆满结束